11 12
发新话题
打印

那个年代没有糖--阳澄湖

那个年代没有糖--阳澄湖

这期的游记,真不知道该如何写起,不是因为没了思泉,而是想到很多很多,想要下笔,却无从入手,好吧,那就从青春写起吧。

请打开下面的音乐,跟随音乐一起旅行~!



青春这东西,到了三十而立的时候,真的逐渐感觉它在流失,而岁月的果实,我们好像还没收获够,不管是生活的幸福,还是生活的起居条件,还是生活的安全感,80后,我们就这么不公平地夹缝在这个年代,不管你理不理,我们终究要飞越这个坎儿,还要快乐地面对无法知晓的未来!
    光屁股的年代,你有过没有?爬在小河沟旁边抓朦朦虫,蹲在田头扑萤火虫,爬上枣树摘青枣,后来跳进河里摸鱼,抓青蛙。麦田抽黄的时候,割一小捆麦穗,让外婆放进地灶烤一烤,把皮轻轻揉掉,贪婪地一把一把地放进嘴里解馋!满嘴的麦芽香呀~看的外婆笑我“馋猫”,嘴都合不拢。那个年代没有糖,跑到河边,揪狗尾巴草的根儿,放进嘴里嚼啊,其实就那么一点点甜,嚼完吐出一堆草渣。跟着大哥哥去捅马蜂窝,哥哥说蜂蜜很甜,结果马蜂跳舞的时候,不小心跳到了我头上,那个疼啊!后来被哥哥哄着,往我嘴里塞蜂蜜,非常甜,自从有了记忆,第一次尝到这么甜的味道!眼泪还在打转,可嘴里满是甜蜜。青春,就在这不经意间,流溢着不自觉的快乐,一晃到了现在。
    也许是小时候野惯了,长大了,天南海北都敢闯,也正是因为见多了在野外出事的驴友,每次出去玩,逐渐变的也谨慎了,玩户外7、8年了,至今还体有完肤,几乎没受过伤,这谨慎的态度,上帝的眷顾,无一例外,还要感谢和我一起享受这快乐时光的驴友们,艇友们!



    转个大圈,我们照例还要出去玩,出去欣赏别样不同的风光水色,于是周日早上,八辆车汇集到一起,开始没有糖的阳澄湖之旅!




拿着包子,也要凑过来看看活动名单,这次,有40个艇友,一起向大闸蟹进发!



解教练刚买了新车,拍照还没挂上,就急吼吼地来晒车,拉拉艇,测一下车况,补一句:“兄弟,你这车的磨合期过了吗?”
这一路过来,还被多事的交警在阳澄湖服务区罚了200元,虽然很不爽,但挡不住的是我们出游的好心情!



到了目的地,看这帮人兴奋的样子,每个人都乐乎乎地等着卸艇,都迫切想下水去。



这只小野鸭,一个孩子在水中玩耍,估计孩子的妈妈应该在附近,但看它的样子,已经可以自己进食,只是比较虚弱。我们把它拿起来拍个照,就又放回水中。游走吧,这里永远属于你们,我们只是匆匆的过客。



小解的弟弟小小解教练,他们弟兄俩都是熟悉水性的好手!这次也来带队,负责收队。



舟舟和烟晶,烟晶经过富阳26KM的洗礼,目前低于26KM的路线,对她来说已经是小菜,静默承受过后的成熟,以显出技术与耐力上突破,犹如雨后的灿烂彩虹,华丽丽地开始享受这野外独木舟路线的舒适。所以体能还需要加强的艇友们,你们要加油!只有体能和技巧的提升,才能保证到了野外路线,舒服地欣赏风景,而不至于停留在与体能的抗争,无暇顾及风景。



同步出发的,还有这次不划艇的一帮人,他们坐快艇直接到达莲花岛的老张家,老张一周前已经把3两的母蟹捕捞好,等待这我们的大快朵颐!

TOP


FG和他老婆,FG明年准备参加富阳的比赛,你可要加油减肥啊!



阳光下,舟舟的兔牙很小心地暴露了......


这胜利的手势,象征着我们已经破浪行进了1/3的路程,虽然有20公分的浪头,但比起千岛湖的浪,还是小了点。



这两位,已经开始采菱角了,水中茫茫无边,菱角也长成熟了,我们这次采着吃着,好不自在!



看你们俩配合这么默契,要不烟晶你明年别参加单人组了,和舟舟一起划双人算了,哈哈哈~~

TOP

非常好玩

下次活动叫上我。长风公园也可以练习的。
祖国之美,乃世界之美

TOP



左起:舟舟 赵霞 小小解 阿峰外挂1,2 小解 EFG外挂 EFG 大麦 阿峰外挂1,2,3 阿峰

看阿峰叼着水草的模样,这就是非典型“拍照片拍多了”,已经面对镜头达到了熟如吃饭的程度,完全没有紧张感,也不做作,自然率真的程度。这个就叫真实型“镜头感”。
大麦嘛,熟悉独木舟之后,现在已经很享受水上旅程了,褪去了紧张,刺激感,更多的像酿造的老酒,细细品味着水上的风景,水上的人,水上的物。
再看看小小解, 一看就是正处于兴奋状态,像几个月没看到红萝卜的兔子,好久没吃到青草的牛。
赵霞,稳稳地坐在后边,划过了26KM,这点距离的旅途,也让她开始脱变成老鸟,慢慢的有点老练的感觉。







合完影,大家横七竖八地冲出去,前面的风景还有很多,我们慢慢来欣赏。

TOP



    这是小解经过20亩蟹场的网边,蟹场一般是正方形,中间是蟹农喂养大闸蟹的地方,一般是喂玉米粒。因为投喂的玉米会造成水质富氧化,水质变坏,所以当地政府从以前的每年20万亩蟹场,已经压缩到目前的5万左右,就是为了保护阳澄湖的水质。


    加上上海及周边的螃蟹需求量剧增不减,所以10月上市的螃蟹大都不是正宗的大闸蟹。不过没关系,我们这几天吃到了太湖的螃蟹,质量也不差!而且价格比阳澄湖低的多。


    这里基本上就完成了蟹场的穿越,距离彼案很近,可以看到岸边。告之他们后,都笑了,终于可以可以上岸了。新手第一次下水后,都会有这样的想法,怎么还没到,怎么还不上岸?真的是这样,我第一次也是这样,毕竟,我们经常在陆地上,要想适应水中的活动,心理上还需要磨合一段时间,离开陆地,就像妈妈的怀抱,总有牵挂。


    对于我们这些已经爱上水上运动,长时间待在水里的人来说,这心境确实不同,想体味这漂泊感觉,是需要时间的。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漂泊的感觉,但我个人觉得品尝漂泊的感觉挺好,让人更了解和珍惜在陆地上的幸福。



    到了农家,把船停好,就栓在农家后门的河里,岛上的后院出门的路,就是水路。这种体验感觉完全不同于陆地,我们经常想到的是土地,而不常经此途径走向社会的外界,这种经历,会增加艇友的见识,感官变化不同的形式,这就是造就不同生活范围不同文化的根源.
    亚马逊的原住民与爱斯基摩渔民,他们之间的文化差异性就很小,正是如此相通的生活方式,以及感觉形式、引申至思考问题的角度,处理问题的方式。地球是如此多姿多彩,我很渴望能了解其知识!人文,也正是国内主流文化很缺乏的一个方向范围。

    神啊,让我多了解这地球的文明吧!

TOP


重量级的食物,大闸蟹,不多说,好好享受这盛宴吧!









    阳澄湖莲花岛的样貌,坦白说,这次主要是冲着吃蟹来的,这岛上已经非常商业化。如果是为了看风景,我们肯定选择更远更野更原始的地方,毕竟,对于超喜欢摄影的我来说,远离商业氛围的环境,追求大自然原始生态随意真实的景象,远离受到人为因素的景色,是每个追求摄影品质的爱好者共同的愿望!所以像黄山这样的地方我绝不喜欢去,甚至说极其厌恶的!这种想法也成为真正喜欢上户外运动的爱好者的普遍的想法。





    荒野,我们为什么会喜欢?
    希望有疑问的人可以看看下面这部片子:《荒野生存》

TOP


小村庄的小河道,河道两旁竖立着白墙青瓦,一年之中只有螃蟹上市的季节里,农家才对外开放营业,其他时候自种田地,过着桃花庵下的生活。也算堪称现代农商结合的典范了,哈哈哈~~~


各农家的小游艇经过时,都减速下来,慢慢的通过我们身边,我们也向他们竖起大拇指,这个是所有水上活动人员的正常礼节,他们为我们着想,我们也理应回报谢意。


出发,回重元寺,回望村庄,木桥人家,我们是过客,但不是匆匆,而是细读过这方水土的过客。

TOP

本活动重头戏:全景系摄影!











TOP





这只想逃跑的螃蟹,被我抓拍到,哈哈哈~~还用眼睛好奇的看着我。

TOP

最后,上一组途中拍到的夕阳西下的景色,即使在野外,能遇到这样的景色也是难得的,云错气开的霎那,光线一束束地投射到水面,像是投射灯般的光亮,慢慢地变成几十束,逐渐散开来,灰暗的湖面衬托出这光线,甚是状况!









TOP

 11 12
发新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