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话题
打印

代孤独剑发新疆和田河漂流召集令

代孤独剑发新疆和田河漂流召集令

一、路线介绍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1 f# P7 l( B( D
和田河发源于塔里木盆地南缘的喀喇昆仑山,全长1127公里。其上游主要由两条支流构成,一条是喀拉喀什河,也称墨玉河,全长808公里;一条是玉龙喀什河,也称白玉河,全长504公里。两条河在流经墨玉县和和田市之后进入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大约180公里处在阔什拉什附近汇合,始称和田河。
$ }/ c% D9 ~1 V和田河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内河床都是干涸的。仅在夏季汛期,由于上游昆仑山区冰雪融化量大,才有足够的水流经过塔克拉玛干大沙漠,到达塔里木盆地北缘阿克苏地区,在农一师十六团附近和阿克苏河、叶尔羌河汇合形成塔里木河。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' H& S0 I! u$ J" C+ N8 W
    汛期的和田河水量巨大,气势磅礴,流域面积4.9万平方公里,年均流量21.9亿立方米,向塔里木河输水11亿立方米。河面展宽达3-10公里。河流两岸生长着茂密的胡杨林,宽达5-40公里,形成了沿和田河两岸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条400多公里长的绿色走廊。个别地段胡杨林较为稀疏,可以看到岸边巨大的沙丘。河道中分布着大小不等的众多沙洲,大的面积可达10平方公里以上。沙洲上同样生长着茂密的胡杨林,蔚为奇观。鹅喉羚,马鹿,野猪,塔里木兔等野生动物出没于胡杨林中,靠近塔里木盆地南北两缘的河中,水鸟翔集。夏季的和田河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。
0 a4 |) [7 z: g$ M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    和田河流域地区夏季气温高,昼夜温差大,干旱少雨,多沙尘暴。河流携沙量巨大,可达9.85公斤/立方米。河水流量年际变化大,最大和最小年份相差达5倍以上。漂流河段约400公里,两岸为无人区。以上因素为漂流活动增加了很多困难。chinaraft.com+ h$ _  T6 @0 v7 z  R* d, J
    塔克拉玛干沙漠号称死亡之海,面积达30万平方公里,是中国最大,世界第二大的流动沙漠。本次漂流活动地跨南疆三地州,除了有机会领略南疆地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外,还集漂流体验和沙漠穿越于一体,必将为您的人生之旅增加精彩的一页。
- n; B3 t! M  D8 w& b. }chinaraft.com二、行程安排
4 O. u" ?; ~2 s; Z' Qchinaraft.com    参加队员务必在7月1日之前报名,并预交2000人民币定金,剩下金额到达新疆漂流之前交齐。chinaraft.com+ M1 j0 Z- @9 r/ m# }1 s
    参加队员请于8月2日和田市报到集合,5日开始下水漂流。正常漂流约需10-12天,穿越沙漠后在农一师十六团附近上岸,到达阿克苏市解散。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7 P# d5 S  }( B' `, ~
    D1、从和田市出发前往下水地点,当日漂流40公里,宿帐篷; 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% r( H0 T9 c, y# l
    D2、漂流约50公里,上岸扎营,宿帐篷;4 n# p/ E8 z8 A7 b, l" Z6 Y; T
    D3、漂流大约50公里,到达麻扎塔格山脚下,扎营,宿帐篷;
/ i& x' U7 j3 r' J. s: T/ Y6 s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    D4、漂流约30公里,上岸扎营,宿帐篷;
7 f7 Q8 w0 t7 Uchinaraft.com    D5、漂流约50公里,上岸扎营,宿帐篷;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* z+ }7 W% M# D" @
    D6、漂流约50公里,上岸扎营,宿帐篷;
  X" W' i  b# X, r) o$ l9 g# J; k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    D7、漂流约40公里,上岸扎营,宿帐篷;
' L# L$ |& b  |' Z' W9 t2 _    D8、漂流约40公里,上岸扎营,宿帐篷;
  Q! y/ m( R- o/ ~" ^5 W5 _" _chinaraft.com    D9、漂流约40公里,上岸扎营,宿帐篷;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$ W2 d( |' }  A2 d6 i
    D10、漂流约40公里,到达上岸地点,由车辆接送到阿克苏市。
5 ^" f: X3 ]& A& w* I4 d2 u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说明:顺风顺水跟队员合作的正常情况下,漂流需时10天。如遇大风天气或百年不遇的沙尘暴,以及河流水量偏小年份,可能会耽误行程1-2天,甚至更多。这是在无人区的纯自然环境中,人是无法决定天的。
8 `  |( `+ b8 r( ]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三、公共装备清单
, o' _0 l8 x# o* d6 l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GPS卫星导航仪-2部; 对讲机-2只; 1-6人橡皮艇多艘; 救生衣-每人1件,备用2件; 野营铝杆双人帐多顶;炊事帐及折叠桌椅若干; 防潮垫-若干条; 炊事用具-若干;保障器材用品-若干;常备药箱-1只; 食品饮品统一购买;出发前会向每位队员提供一份所有物品的详细清单。
/ M, r- R3 u- x3 P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四、报名要求
8 Z! H5 E1 \( z7 r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    1、年龄20-55周岁,无性别要求;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5 y  \0 k! ?  ]
    2、身体健康,无任何不适宜长时间参加野外活动的疾病,如心脑血管疾病、高血压、传染病等;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4 F% o+ q" s3 B' g5 [7 C
    3、2年以上真正户外活动经历。(拒绝伪驴);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  F) }( W7 u+ G' S- u2 i2 l) t. T
    4、有包容心,乐于助人,具有团队协作意识。(拒绝超自我个性,有洁癖,无公德心,无自然心的人);
7 t& y& B' H, o* Q9 g% C5 ?+ |, d2 F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5、外籍人士请特别说明。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+ {! i- P5 B  A$ k( v: }5 O6 H# J
6、会游泳,懂得落水自救,更懂得被救注意事项。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6 r% w7 f& V- G* j
五、个人基础装备要求
0 {* E# k' b! Y) j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25-30升小型背包带防水罩 1只;大号卷口防水袋 1只;各种小卷口防水袋若干;10度以上睡袋 1条;头灯或手电筒 1只(备用电池若干);一升以上水壶或水袋 1只;可自备餐具;救生哨,救生毯,军刀,望远镜,晾衣绳,燕尾夹,密封袋,环保塑料袋,护腕护腰护膝,此类根据个人喜好配备。
4 b7 m" q$ U; R0 q( h& Z长袖速干衣 2件以上;速干长裤、短裤1条以上;内衣若干条,最好为速干;遮阳帽 1顶; 太阳镜 1副(需配备眼镜绳)(近视镜需带备用眼镜);纱巾或魔术头巾 1条;沙滩鞋或者溯溪鞋 1双;徒步袜 2双;
9 s1 O8 {4 }4 f防晒霜、唇膏、护肤霜 各1,要求系数50+;驱蚊剂 1瓶;个人卫生用品若干;个人维生素以及补充体力之类药品若干;照相机、录像机、MP3、其它娱乐用品随意,(全程无人区无法充电,备用电池或蓄电宝或太阳能电板需自备。全程水上需严防进水。另严禁乱丢电池)。
- M6 w1 I) q& b! e# q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以下专业物品仅供参考。
5 h1 _8 N- j* [, I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防水衣裤:防水衣裤衣使用粗纤维和坚固的胶乳帆布来御寒。建议选择速干浮潜衣,防晒防水。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" b$ \& z( S9 w' J( N
漂流靴:防水透气功能,耐磨的靴底能使脚在岩石沙地上得到保护。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6 ~6 A# k. {) R! x- i
漂流手套:一副好手套能让手保暖、不致起水泡,同时使划桨更有力。建议选择防滑面手套,并且有备用。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) a5 E! z# q" p$ y0 B2 c; }' f0 v7 ]
水上运动头盔:对于激流探险来说,高质量的头盔非常必要,可以起到保证人身安全的作用。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- `/ s- i- y3 v
雨衣:分体,连体根据个人喜好。(高温酷暑干旱地方可防沙尘暴)。
) e. g$ U% O4 {5 W7 a9 p8 O* H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六、保险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& O+ U9 X; ]9 I$ M# N; m) T2 Y( p4 I
    由组织者统一购买,为每位队员购买覆盖沙漠穿越和漂流运动的适当险种;个人也可另外购买保险。
# l3 H! Z  @- c! w: c! @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七、费用
7 r8 s2 k; \" T+ ?3 K6 |, |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    壹万元整。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# X* P/ a+ B. H; t9 T$ o
八、注意事项
0 m+ ]/ m6 M/ c' u  A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    1、为保证活动安全顺利进行,参加者务必服从组织方安排,同时活动之前需签订领队以及队员免责声明;
$ v8 @/ b' }" t  `' u  Z, \0 y2 j! P4 Z! ~    2、本次活动以交付定金为报名有效,参加者务必准时在指定地点报到;
6 D$ u" S! Q% }! O! d7 n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    3、已交定金但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者不退定金;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) w, B) b1 r( ?$ a0 F% J
    4、食品饮料由组织者根据活动统一采购,如有特殊要求者,请提前声明;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3 B0 P/ z* N6 l, z' a7 e; n5 D# s5 c
    5、活动区域主要为少数民族聚居地,请参加者务必注意民族和宗教禁忌,避免发生冲突;
. p* ^. `# T. Y+ Tchinaraft.com6、本活动如遇不可抗力原因而被迫取消,组织方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参加者。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6 G- K& \/ c$ A$ }6 [9 c# p$ d# X
7、活动全程在无人区中,要求队员必须有公德心,不乱丢垃圾物品,爱护自然。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* ^' z* G% J! g+ n8 F; N" R
九、组织者及领队介绍
/ r3 ~( a3 z! P, s# Z5 K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孤独剑,男,1995年开始户外活动。2003年组队登顶慕士塔格峰;2007年参加培训,获得中国登山协会户外指导员资格;2007年和2010年两次单人漂流和田河,距离分别为390公里和330公里,历时分别为七天和六天;2011年7月初漂流额尔齐斯河76公里,历时两天,7月底到8月上旬漂流长江沱沱河-通天河段460公里,历时十天;2012年8月上旬到中旬单人漂流塔里木河442公里,历时七天。
0 G  N: V, u" Y( Q. q, p5 K; Q: [' Y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十、QQ群号是216607776。
7 S) ~' d8 v0 e, h& o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    这是为此活动准备的新群,进群敲门暗号‘和田漂流’。此群只谈漂流活动,请确定自己有意向有把握的朋友再进群。
( J" t/ f3 a& r9 d" U5 o, J  r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
* P% P6 J( r  I" p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
, z' @6 v. U6 U" V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鉴于这版块有孤独剑哥发的和田河漂流的照片,在此我就不发了。
2 Q. b) @( P5 N6 q8 n; lchinaraft.com代发帖是因为我是其中参与者,而剑哥他现在的计划就是骑行伊利地区,骑车大概一个月。返回后去漂额尔齐斯河,又得半个月,然后有时间可能还要漂塔里木河。所以最起码六月是没时间上网发帖,于是我代劳。
1 C, `/ J  U2 J" f/ r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目前有意向参与的人有四五个,都有户外经验是肯定,区别就在于漂流经验。介绍一下。
& a( x; V+ ^. W/ ~+ ^$ z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孤独剑漂流是不要说了,这次他带队。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' g* \; s  m2 e, o/ L  i# }9 k1 {
我算是玩徒步的,以前重点在西部,后来半月板受损就漫长的养伤过程,当然也没闲着,只不过改成出国晃荡了。1 m7 {. `$ H: D6 t9 k
还一哥们是玩漂流的,他飘过大渡河一段和沱沱河。他也是这论坛的人,具体我就不说了,反正用他的话来说漂流就那么大的圈,呵呵!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! u% \/ }, q6 A
再一哥们本身就有户外俱乐部,只不过他热衷于潜水,最近人也消失不见,估计在小菲哪个岛潜水呢。中国漂流探险网 ChinaRaft3 U# {( x0 R0 H" s' v
另一老哥一直就热衷玩,先玩伞再迷漂的,当然人家是近二十年的海军,不喜欢水才怪。现在他在尼泊尔漂完没不知道,反正下一步就是去印度,然后回国再漂。只不过他变化会有些大,因为混进了国家啥队的能在年底去南极,可费用吓人,所以现在在纠结呢。当然现在我还不确定,关键人也找不到,是啊,出去玩谁还上网啊。
' c8 P+ [) Q# x$ m4 `3 k5 U中国漂流探险,china raft,kayak,kayaking,canoe,caneoing,rafting原本之前还有别的,不过这几天一问实在不能去,这没啥,很理解。所以就到这来打铁叫人了。按照我的想法是想给热衷穿越沙漠的人一个机会,而不是热衷漂流的,不过,呵呵,还好没有专业漂流人吓我。
2 b" l. c  B* D: g9 R8 l漂流,中国漂流,漂流探险,探险漂流,中国漂流探险,漂流装备,独木舟,皮划艇当然想夏天去沙漠找虐又愿意去漂的人就别错过了,而且跟剑哥之前交流过一些漂流的事,当然我是属于只提问关乎安全的事,据说不遇到沙尘暴就没啥,最多热的脱水中暑了,而传说中的四级啥啥的险滩是没有,但有可能因为河面宽遇到大风啥的来个两三米的浪花朵朵,能算三级啥的吗?不知道。反正我知道肯定不能跟雅鲁藏布江那的江面比。咱没漂过可也看过,真刺激,可惜我没那本事,路过,打酱油而已。对了,谁家有螃蟹借点吃吃。+ w( c1 V9 m* e' {* I+ k4 n1 U
至于其他专业关乎漂流的事别问我,在这说吧,有机会让剑哥回答,和田河他说的算,而且我相信他的为人。
9 t6 K  B. \) m9 f0 ]# c. R! m1 }chinaraft.com我有些啰嗦吗?好像吧,对了,本人非公是母,传说中的汉子菇凉。 有帅哥没?一起漂啊,白天桑拿,晚上躺在沙子上一起看星星哦!没帅哥就征男保哦,白天桑拿,晚上躺在沙子上我看星星他帮我按摩哦!

TOP

反正没人抢沙发,就自己坐。

TOP

发新话题